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到生物中心调研
日期: 2017年04月28日 14:39      
【字号:

    2017年3月29日,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到生物中心调研座谈,科技部副秘书长、人事司司长苗少波、办公厅、创发司、重大办、资管司、社发司、驻部纪检组和评估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志刚书记一行首先视察了设在生物中心4层的重大专项推进组办公室及工作进展情况,现场考察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视频评审会场,然后到医药生物技术处和化学药与医疗器械处看望工作人员,与大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工作情况并提出要求和希望。随后志刚书记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生物中心黄晶主任从专业机构建设、主要业务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三个方面对生物中心整体工作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考虑,班子其他成员及参会同志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补充发言。
    志刚书记对生物中心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工作人员展现的干事谋发展、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生物中心今后的工作,志刚书记指出,生物医药和卫生健康领域是一个发展潜力巨大的领域,生物中心作为具有30多年相关领域科技管理工作经验的专业机构,要不断提高专业能力水平,积极发挥好支撑服务作用。
    第一,要高质量完成专业机构建设任务。要紧紧围绕“专业化”苦练内功,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做好专业服务、坚守专业精神,在领域内树立权威;项目管理要注重在以往经验的基础上探索创新,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建设要注重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融合,中医药现代化要注重方法学研究。
    第二,要重视战略研究工作。做好生物医药领域科技创新国际比较研究对于明确我国的定位和发展目标很有必要,要开拓思路,加强交流,坚持定性研究和定量研究相结合,做到有模型、有方法、有数据,才能形成可信度高的研究结论,才能真正为国家决策部门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第三,要抓住人才资源这个关键。成就事业,关键在人,要积极拓宽人才发展路径,为人才成长创造更多机会,要树立“干事谋发展”的用人导向,把事业需要和干部成长有机结合起来,把承担任务和培养人才结合起来,选拔任用政治可靠、业务过硬、实干担当、群众公认的好干部。
    第四,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认真梳理权力清单,找准廉政风险点,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不碰红线,筑牢防线,守住底线。
    最后,黄晶同志代表全体干部表示,生物中心一定按照部党组统一部署,认真练好本领,不断提升能力,扎实做好专业机构建设和战略政策研究等各项工作,不辜负部党组和部领导对生物中心的信任和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