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开展以“党建工作新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主题党课活动
日期: 2017年10月18日 14:56      
【字号:

    9月14日下午科技日报社开展了“以党建工作新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为主题的社领导讲党课活动,活动由李平社长主持,许志龙同志讲党课,闫耀民同志通报了各支部对党建工作的建议并提出改进措施,编委会成员房汉廷和报社全体人员参加了活动。
    许志龙同志在党课中讲到,目前报社的党建工作通过抓班子团结、抓队伍建设、抓制度建设等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有了很大的进步,但与兄弟单位还有很大差距,体现在党的意识薄弱、组织观念不强、集体观念淡化等。今后科技日报社的党建工作应着重体现在“实、活、新、暖”四个字上。实,就是坚持问题导向,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通;活,就是调动支部开展自主活动的积极性,让党建活动更加丰富多彩;新,就是要创新观念、创新方式、创新管理,机关党委将指导和帮助支部更好地开展各项活动;暖,就是要凝聚人心、有亲和力,在学习上、工作上、生活上帮助职工解决实际问题。加强科技日报社党建工作,一是要着力发挥党员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编委会以上率下、带头示范,围绕报社发展,提出思路和方向;二是着力增强支部自主开展活动的能力,扩大支部活动的自主权,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三是着力强化主体责任,唤醒党员的意识,提高党建工作的参与度;四是着力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提炼总结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好的经验和做法;五是着力加强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六是着力营造团结向上的良好生态。
    李平社长指出,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化科技日报社改革、加强报社党建工作的背景下,编委会对大家在年中考核中提出的意见建议高度重视,想方设法分轻重缓急解决制约报社发展的突出问题,解决各部门提出的共性问题,解决个人和历史遗留问题。李平社长表示,报社的前生今世可以用五句话概括:出生高贵、曾经辉煌、消沉已久,重新起航、二次创业。在编委会的带领下,三年规划明确了总体发展方向,确定了班子团结、搭建事业端平台、搭建企业平台、经营收入翻番四个目标,围绕这些目标,以中国科技资讯库建设为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二次创业”,建设“一库N平台”,也是报社未来几十年生存的根基。希望报社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努力、齐心协力推动报社改革的发展,保证改革的顺利进行,以崭新的面貌和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