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科技部纪检组党支部书记、副组长贺振福给纪检组党员干部作专题党课报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日期: 2017年12月15日 06:14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中央纪委《关于纪检监察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要求,按照科技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安排部署,2017年12月1日,中央纪委驻科技部纪检组党支部书记、副组长贺振福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为纪检组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纪检组党支部副书记、副组长潘晓东主持党课报告会。
    贺振福指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在党章中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领导地位,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战略部署,描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极大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向心力,成为党史国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贺振福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深刻理解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深刻理解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的深远影响,深刻理解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刻理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等“六个深刻理解”上下功夫,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带头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带头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执行党中央确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政治路线、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自觉而坚定地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贺振福同志指出,要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在准确把握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准确把握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准确把握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继续整治“四风”问题,准确把握加强纪律建设,准确把握反腐败工作重点任务,准确把握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准确把握新修改的党章对党的纪律、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内容作出的调整,准确把握“打铁必须自身硬”等“十个准确把握”上下功夫,在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问题上,决不能有差不多了,该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要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把综合监督部门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贺振福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驻科技部纪检组的党员干部,承担着维护六个综合监督部门政治生态的重要职责,必须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出更加坚定的信仰信念、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纯粹的忠诚和觉悟。要充分发挥党支部各支委和党小组作用,各支委要强化支委意识,认真履行好分工职责。各室主任不仅是业务上的负责人,也是党小组的负责人,要有“党小组长”意识,切实负起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