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18年09月06日 14:45      
【字号:

    按照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和机关党委的要求,结合“两学一做”每月一学的安排,2018年8月17日,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王志刚书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会前,支委会对活动进行了研究,制定了活动方案,每名党员撰写了书面体会,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每名党员重温了入党志愿书。结合重温活动,支部组织大家参观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7月30日,三个党小组组织开展了一次重温交流活动,陈涛、张冬青、宋广丽三位同志作为各组代表作了发言。这一系列活动为支部集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预热。
    在党日活动中,支部书记贺德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并结合重温自己的入党志愿书谈了体会,冯楚建、郑健、蔡晓军、程晓光四位同志做了发言。大家表示,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是人生中的大事,这是党组织对我们的肯定,更是对我们的鞭策。入党志愿书是一面镜子,是一把标尺,更是一份誓言,要时刻对照它检查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时刻丈量查摆自己的工作,做到承诺一时,践行一生,时刻牢记入党誓词,为党贡献一切。一是要信守诺言,表里如一。要做老实人,不当两面人,不能说一套做一套。二是要迎难而上,主动作为。面对科技改革的急难险重任务要抢着干,而不是绕着走。三是要强化责任,踏实工作。以强烈的责任感对待科技改革发展每一项工作,确保工作做实,经得起检验。不投机取巧,不搞短期行为,只做容易干的,有显示度的工作。四是要工作在前,荣誉在后。面对荣誉利益的诱惑要正确对待,要主动让,而不是争着抢。多干实事,多出建议。五是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心中有戒,心中有惧,小节不亏,大事不误。
    王志刚部长回顾了自己入党的历程,从为什么入党、入党为了什么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重温入党志愿书的体会。
    一要不断增强理想信念。志刚部长讲述了自己的父亲作为1942年入党的老党员,尽管在文革中受到迫害,但始终坚守理想信念,充满了对党和人民的信任。强调,理想信念不是一句空话,共产党员的标准和要求很高,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是非常光荣和神圣的,加入党组织是一件重大的事情。我们要深入思考为什么入党。工作中,身边优秀党员的感召和示范,生活中,家庭的影响和教育,都使自己决心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从不动摇。要在思想上真正入党,入党不是口头上的,要长期坚守,把党的理想作为自己一生的追求。
    二要有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志刚部长在入党志愿书中写到共产主义事业是最崇高的事业,作为党员肩上担负的责任也是最重的。加入党组织不是用自己的能力和党组织进行交换,而是要有牺牲精神,全心全意为社会大众服务。要有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以国家、民族的利益为重,把个人成长融入国家的发展中。要在坚持四个意识、四个自信方面做得更好,更加自觉遵守党的纪律规矩,在社会上成为一面旗帜,在组织内成为一名优秀党员。
    三要主动做事,正确做人。志刚部长谈到,要正确对待利害是非,要明辨是非,不为利害左右,要正确对待顺境、逆境,能够做到逆境中坚守。人都会遇到困惑,但遇到困惑如何保持清醒,要有定盘星、有定力,有理想信念。在做人方面,宁可简单点也不要过于世故,要一门心思干事业,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工作为国家发展、组织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团结带领更多人,团结内部、外部力量把党的事业弘扬光大。要时刻准备着,做到在急难险重任务、重大突发事件、改革紧要关头冲得上去,通过完成一个个艰巨任务,使自己不断进步,不断取得成绩,不断增强信心,不断提高工作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