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日期: 2018年10月23日 15:20      
【字号: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要求,2018年10月16日,科技部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以案明纪,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宾宜通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科技部党员领导干部违纪典型案例,副部长李萌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京部领导,部系统各单位干部参加了会议。
    王志刚同志在讲话中,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和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深入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的严峻形势和科技管理工作面临的廉政风险。他强调,科技部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央国家机关部门,肩负着服务党中央治国理政的重要职责,我们的纪律、作风直接影响着党的形象、人民政府的形象。特别是随着国家对科技事业的支持和投入力度加大,科技项目、资金、人员管理的风险也随之增加,党风廉政建设面临新的问题。科技部党员干部必须保持高度清醒和高度的政治敏锐,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复杂形势,保持警钟长鸣,强化正风肃纪。
    王志刚同志强调,科技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筑牢理想信念堤坝,夯实政治根基。要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政治纪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科技工作的生命线;要坚定政治信仰,不断强化理论学习,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坚定地相信党、相信组织,无论何时何地何种情况下,坚定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始终做到爱党、信党、护党、跟党走;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性锻炼,更好练就共产党人的“金刚不坏之身”;要永葆政治本色,不断强化政德修养,坚决不做“官油子”,不摆“花架子”,坚决反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四讲四倡导”,按照“忠诚、担当、专业、务实、守正”的要求,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勇于担当、博学睿智、持中守正的干部队伍。
    王志刚同志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落实主体责任,坚持严字当头,确保管党治党真正抓到底严到份。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强化对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坚持刀刃向内、从严监督执纪,不断深化政治巡视。要按照部党组部署,认真组织开展好警示教育活动,真正汲取教训、自省自警,不断开创科技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贡献。
    王宾宜同志结合案情通报,分析了案情的特点和发生原因,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警示教训,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四个意识”;要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廉政意识,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和宪法法律,习惯于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科技创新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李萌同志在会议总结中,要求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亲自研究、亲自部署,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的部署和部党组的要求,精心组织开展好本单位的警示教育活动,查找问题、解决问题,营造科技部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本文照片为科技部信息中心 刘大铭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