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萌副部长调研考察重大专项项目推进工作组集中办公区
日期: 2019年02月02日 15:25      
【字号:

  2019年1月24日,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萌到重大专项项目推进工作组(以下简称“推进组”)集中办公区,慰问工作人员,就推进组工作情况及临时党支部建设开展调研座谈。直属机关党委李桂华常务副书记,重大专项司陈传宏司长、杨哲副司长,评估中心解敏主任陪同调研,重大专项司全体同志、评估中心部分同志和推进组专职工作人员参加座谈研讨。
  调研期间,李萌副部长深入“党员之家”和10个专项推进组办公室,向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并逐一听取专项召集人关于“挂图推进”情况的汇报。座谈会上,推进组临时党支部书记张洪刚副司长全面汇报了推进组及临时党支部重要工作进展与成效;临时党支部副书记黄灿宏副主任介绍了科技评估中心为推进组提供支撑保障服务、推进组专职工作人员等有关情况。支部和重大专项司有关同志做了交流发言。
  李萌副部长首先要求支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新闻稿,并就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用好现有组织推进方式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一是要增强紧迫感、使命感、荣誉感,每一位参与重大专项工作的同志都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按照部党组和志刚部长确定的工作方式、路线图、时间表,扎实推动各项任务的落实。二是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成果导向,时刻把交账意识放在心上,着力把重大专项实施十年来的一系列成果集成为大成果,为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防范化解各种重大风险挑战做出应有贡献。三是要激发更好的工作状态,提升专业精神和专业能力;继续用好“蹲点调研”、“挂图推进”等好的工作方法,管理链条要闭环,问题要归零;不断完善推进组工作机制,使之固化成为工作制度、规则、规律和经验。四是进一步健全临时党支部建设,打造一支战斗力强、清正廉政、严守秘密的队伍,为圆满完成重大专项任务夯实思想和组织保障。
  座谈中,陈传宏司长、解敏主任强调要进一步优化完善推进组工作机制,提高临时党支部党建工作水平,为确保完成重大专项战略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李桂华常务副书记对重大专项推进组、临时党支部建设等创新工作方式予以充分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