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日期: 2019年10月30日 14:29      
【字号:

  9月27日,科技日报社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李平社长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讲话。他强调,总结大会既是对主题教育做法和成效的总结,也是对下一步扎实推进各项整改任务的再动员。编委会将以落实主题教育整改为契机,强化报社的政治属性,落实主体责任,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推进整改,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履行好中央主流媒体的职责和使命。
  李平说,科技日报社把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推动落实报社三年规划、提升干部队伍政治素质的重要契机来抓紧抓好。坚持问题导向,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项工作与报社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情况相结合,在加快推动“一库两翼多平台”建设、提高正面宣传报道质量、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提升服务管理水平、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找差距抓整改,并取得初步成效。
  这次主题教育恰逢报社加快建设新型主流媒体的关键时期,对报社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李平强调,报社开展主题教育最大的成效就是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审视报社各项工作,对照党中央对主流媒体的要求,找到不足和差距。一是政治站位不高,在履行中央赋予的职责使命方面还存在偏差。对于党媒所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担当不够,履行主责主业的意识没有真正树立起来。二是落实“党媒姓党”不到位,中央主流媒体的正面舆论引导作用发挥不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力度不够,新闻舆论工作“以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落实不到位,舆论阵地的巩固、建设和拓展还存在较大差距。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面还存在机制不完善、传导压力不够的问题,党建工作呈现“上热中温下冷”的现象。对党员教育管理不够,党员意识淡薄。
  李平要求,针对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制定整改任务分工表,明确牵头人和责任部门,认真落实各项整改措施。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建立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每周以编委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报社例会、各支部党员大会为载体,形成从编委会到党支部、党员自上而下的学习体系,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二是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巩固壮大主流舆论。加快“一库两翼多平台”建设,推进各平台一体化管理,加快推动主力军向移动端转移。创新报道形式和手段,提升正面宣传质量和水平。统筹科技资讯服务,建设立体化、多层次、广覆盖的科技宣传格局。三是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压实党支部书记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履行“一岗双责”落到实处。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一步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强化支部品牌建设。四是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建设专业化高素质干部队伍。以提升干部政治素质和全媒体能力建设为重点,制定人才教育培训年度计划,系统设计培训内容和方式,提升干部双能力双素质。
  李平强调,当前正值落实中央部署、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时期,也是报社建设新型中央主流媒体的关键时期。报社要乘主题教育东风,振奋精神、转变作风、提升能力,以更坚定的信念、更有力的措施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真正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攻坚克难的具体行动和转型发展的实践中,推动报社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总结会上,科技日报社记者沈英甲就如何提升正面宣传报道能力发言,技术研发部主任邵德奇介绍了科技融媒体云服务平台相关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