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卫副部长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并就部党组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
日期: 2020年05月07日 09:40      
【字号:

  4月26日下午,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黄卫在北蜂窝办公区主持召开座谈会,指导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基层党建工作并就部党组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

  座谈会上,平台中心党支部书记苏靖、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党支部书记夏兵分别代表两个党支部汇报了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在部党组领导下,在黄卫副部长的带领下,两家单位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以做好“三个表率”为标准,以促进党建业务相融互促为目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政治理论和科技业务知识,通过狠抓制度建设,增强改革意识,着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对标对表部党组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努力提高自身党建工作水平,并对开好部党组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黄卫副部长充分肯定了平台中心和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在党建、主题教育和巡视整改等各方面取得的成效。他指出,面临当前严峻国际形势和疫情期间工作任务重等问题,两家单位领导班子认真严谨、敢于冲在一线,能吃苦、能战斗,带领全体人员做了大量的工作。黄卫副部长要求要着重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抓好理论学习,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结合工作学、联系实际学,学习中多交流、多研讨。二是继续按照部党组的要求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和巡视整改工作。三是突出抓好重点工作,形成自己的工作特色。四是发挥中心年轻人较多的优势,搞好团结,激发活力,形成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工作局面。五是联系工作实际,做好专题调研,深入分析问题,提高工作能力水平。六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尤其是注重年轻干部的培养,把年轻人放在重要岗位上锻炼,充分调动他们的工作积极性。

  (供稿: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党支部、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党支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