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编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日期: 2020年06月01日 10:53      
【字号:

  近期,李平社长主持召开2020年度报社第4次编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会议要求,各级基层党组织要深刻领会《条例》精神,贯彻落实《条例》规定,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的要求,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强化党媒属性,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条例》对机关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根本遵循。《条例》突出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对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编委会要从自身做起,坚持以上率下,落实党的政治建设责任,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履行好党媒的职责使命。各基层党组织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例会学习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逐章逐条学习《条例》,不断加深对《条例》核心要义的领会和理解,把《条例》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以党章和《条例》为根本遵循,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一是加强政治机关建设。落实《条例》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要求,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贯彻到报社工作的各个方面。二是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明确编委会成员负责分管各支部党建工作,强化党建工作领导。落实《科技日报社党建工作责任制目标管理考核方案》,严格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明确各层级党建工作职责。三是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选好配强支部委员,切实用党建引领业务发展。把党务工作岗位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平台,选拔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干部从事党务工作,加强党务干部同行政、业务干部之间的交流。四是强化监督管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保证党员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