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记薪火之源 赓续红色血脉-龚堂华组长带领驻部纪检监察组党支部、机关党委党支部党员干部赴北大红楼参观学习
日期: 2021年08月20日 15:30      
【字号:

  7月21日上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科技部党组成员龚堂华带领驻部纪检监察组党支部、科技部机关党委党支部党员干部赴北大红楼,参观“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初心使命,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龚堂华组长及党员干部依次参观了“经历近代各种力量救亡图存探索的失败 工人阶级开始登上历史舞台”、“唤起民族觉醒 构筑新文化运动的中心”、“高举爱国旗帜 形成五四运动的策源地”、“播撒革命火种 打造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主阵地”、“酝酿和筹建中国共产党 铸就党的主要孕育地之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六个部分,回顾了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等开展革命活动、推动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酝酿和筹建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史。通过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革命文物,一段段珍贵影像,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梦想和追求、情怀和担当、牺牲和奉献,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与时代意蕴。
  大家表示,通过近距离感受党的早期革命活动,感悟革命先辈的初心使命,更加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始终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的伟大斗争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创造新的辉煌业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