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科技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 2022年04月02日 20:31      
【字号:

  3月25日下午,科技部系统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总结2021年科技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落实2022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要求,就抓好2022年工作任务作了讲话。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龚堂华传达六次全会精神并就抓好贯彻落实提出要求。会议由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李萌主持,其他部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龚堂华同志首先传达了六次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赵乐际同志的工作报告。龚堂华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结肯定了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进展和成效,回顾了新时代党的伟大自我革命的非凡历程,对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战略部署。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篇贯穿了“严”的主基调,展现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
  龚堂华同志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六次全会部署,把科技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向纵深。要围绕“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科技部系统落实落地;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切实加强日常监督;认真落实中央“两个10号文”要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坚持不懈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王志刚同志全面总结了科技部系统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指出去年部党组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抓住党史学习教育这条主线,以政治机关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和保障作用进一步彰显,有力促进“十四五”科技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王志刚同志强调,做好新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学深悟六次全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勇于自我革命,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增强推进新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政治自觉和历史主动。
  王志刚同志提出,2022年科技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的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决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持续深化政治机关建设;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组织准备和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坚持不懈加强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要务;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持续纠“四风”树新风,深化作风建设;持续用力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
  李萌同志在主持讲话中强调,科技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措施,结合本单位实际,研究制定本单位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体安排,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抓扎实、抓到位,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坚强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科技部系统各事业单位、自然科学基金委和科技日报设立了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