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举办宣传委员培训班
日期: 2006年12月19日 11:24      
【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和提高宣传委员的责任意识和能力素质,推动机关宣传思想工作,9月27日至28日,直属机关党委举办宣传委员培训班。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三多同志出席并讲话。部机关各厅司局和直属事业单位的25位宣传委员参加了培训班。

    培训班组织学员深入学习《江泽民文选》中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在会上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江泽民同志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科学理论指导,一定要按照“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的根本要求,结合科技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实际,做好宣传思想工作,为科技部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良好的舆论环境。

    培训班上,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万旭同志、《紫光阁》杂志社记者裴季壮同志,应邀分别为学员作了“关于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与方法论的几点认识”和“如何提高新闻写作能力和党务信息报送工作”的专题讲座。两位同志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引起学员的强烈反响。大家认为,报告既有深厚的理论知识,又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对提高自身能力素质和做好宣传委员工作具有很大的帮助。
在培训班上,学员们结合科技管理工作实践,畅谈了宣传工作的经验和体会,提出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客观分析了产生这些问题的原因,并积极地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对策和建议。

    董三多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对培训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进一步提高宣委工作水平的问题,他提出宣传委员要处理好宣委工作和支部整体工作的关系,宣传工作和科技管理工作的关系,宣传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关系,宣教工作中的继承和创新的关系,以及把握关键处理好教育活动多与少的关系。

    学习班采用了自学、讨论交流、听辅导报告、研讨等形式,内容充实,形式多样,参加培训的同志普遍认为培训有新意,学习有收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