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认真组织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
日期: 2008年07月14日 19:30      
【字号:

    《胡锦涛总书记在抗震救灾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人民日报》庆祝建党87周年社论发布后,科技部党组高度重视,对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和社论进行了认真部署,并提出了明确要求。直属机关党委根据部党组的要求,迅即下发通知,要求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开展庆“七一”纪念活动,认真组织学习讨论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和社论。

    被授予“中央国家机关抗震救灾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国家遥感中心党支部的党员干部在讨论中认为,在抗震救灾斗争中,我们党又经历了一次新的严峻考验。实践充分表明,我们党能够驾驭各种复杂局面,克服各种艰难险阻,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征程中始终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大家表示,作为受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表彰的59个基层党组织之一,遥感中心党支部将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肩负起历史的重任,不负人民的重托,用具体的行动为党旗增色。

    被授予“中央国家机关抗震救灾优秀共产党员”的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深有感触地说,在这次大灾面前,党和国家领导人、各级人民政府、部队指战员、广大干部职工和普通群众都显示出了让全世界震撼的坚定意志和无比团结的民族精神,各级党组织更是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从抗震救灾中,看到了领导人的英明决策能力,看到了集体主义的伟大力量,看到了全体中国人民和海外同胞的团结互助。

    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党员一致认为,四川汶川地震既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破坏性最强、波及范围最广、救灾难度最大的一次地震,也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重大自然灾害的一次考验。关键时刻,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共产党人和全国各族人民用汗水、鲜血、生命谱写出一首首雄壮的时代赞歌,显示了党和人民的伟大力量。抗震救灾斗争的伟大实践,铸就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集中体现和发展了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精神。全司党员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总书记讲话的深刻内涵,努力把抗震救灾精神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努力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强大力量。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党委第一时间把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和社论这两个文件放在内部局域网上,并发出号召广大党员学习的通知,要求各部门结合自身科研工作的特点,进行有针对性的内部交流讨论活动。通过认真的学习和广泛的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走过了87年风雨历程的中国共产党,经受了罕见的雨雪冰冻灾害、几十年不遇的大地震、形势严峻的洪涝灾害等一次又一次的考验,让广大人民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就是共和国的钢铁脊梁,就是中国人民的坚强靠山。作为党员,大家深深为自己是这个群体中的一分子感到骄傲,一些非党员则表示出向党组织积极靠拢的热情。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大力弘扬抗震救灾的伟大精神,并使之转化为自己从事科研工作的强大动力,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用实际行动让党的旗帜更加鲜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