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领会江泽民科技思想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大会精神
——科技部党组深入学习《江泽民文选》
日期: 2006年12月25日 11:29      
【字号:

  为把学习《江泽民文选》活动不断推向深入,不断提高用江泽民科技思想指导各项科技工作的自觉性,8月28日,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徐冠华同志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学习《江泽民文选》报告会上的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学习<江泽民文选>的决定》,深入学习了《江泽民文选》中关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于科技工作和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以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主要篇目。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江泽民文选》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不断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宝库中新的宝贵财富。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江泽民文选》的科学内涵、核心内容、时代特点,系统归纳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富有独创性的理论成果,对学习运用《江泽民文选》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大家一致表示,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密切联系科技工作实际,潜心研读原著,把握精神实质,真正学通弄懂,以实际行动全面贯彻全国科技大会精神和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为推进自主创新、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贡献。
  会议要求,当前科技部要把学习《江泽民文选》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根据部党组和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学习《江泽民文选》的统一部署,制定周密的学习计划,推动学习活动深入广泛开展。会议强调,广大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好学习表率,并组织好本单位的学习;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和改进工作,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加强宏观管理,全面落实科技部转变职能和机构调整的各项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