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泽同志到奖励办检查指导《<实施纲要>的具体意见》的落实工作
日期: 2007年04月17日 14:47      
【字号:

   2007年4月4日,科技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科技部纪检组组长吴忠泽同志一行来到奖励办,对奖励办贯彻落实《中共科技部党组落实<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的具体意见》情况进行检查,并就如何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增强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等作了重要讲话。

  奖励办主任陈传宏同志结合实施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质量管理体系,详细汇报了贯彻落实《实施纲要》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奖励办与会同志畅谈了近年来干部轮岗、实施质量管理体系、科技奖励异议处理等方面的感想和体会。

  吴忠泽同志听取了汇报和大家的发言后指出,奖励办按照党中央和科技部党组的部署和要求,结合科技奖励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实施纲要》,取得了良好成效:党风廉政建设的宣传教育长效机制正在形成,反腐倡廉的制度体系不断完善,尤其是结合实施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质量管理体系,全面加强了国家科技奖励制度建设;全方位多层面的监督工作得到了加强,对科技奖励异议处理和信访举报查处工作的力度不断加大;坚持把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寓于科技奖励改革各项工作之中,对推动科技部党风廉政建设的深入开展产生了积极影响,发挥了很好的作用。

  吴忠泽同志对奖励办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把落实《实施纲要》具体意见与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温家宝总理在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以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为重点,统筹考虑,周密部署,逐条逐项检查,确保按要求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二是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采取更加积极有效措施,把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与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大会精神、组织实施《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目标紧密结合,以管理改革和制度创新为重点,不断拓展预防腐败的工作领域和环节,全面完成《科技部200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的各项任务。三是要切实解决科技奖励工作中阻碍科技事业发展以及科技界关心的问题,保证科技奖励工作为科技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和自主创新起到激励作用。四是要认真总结奖励办贯彻落实《实施纲要》和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新做法新经验,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陈传宏主任表示,将严格按照吴组长提出的要求,进一步对照《实施纲要》,认真整改,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中央纪委监察部驻科技部纪检组副组长局长黄玉增、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董三多等同志陪同检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