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共商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创新发展——科技部和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开展“部委和基层主题联学”活动
日期: 2008年03月17日 10:37      
【字号:

 

 

    党的十七大提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是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是提高综合国力的关键。为了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自觉运用十七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3月12日,科技部与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在北京创业中心开展了以“高扬自主创新旗帜,提升高新技术产业”为主题的联学活动。科技部有关领导、相关业务司局和机关党委负责同志,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领导和部分科技工作者代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和北京市委讲师团领导,以及部分部委机关宣传部门负责人等共50余人参加了联学活动。

    在联学活动中,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曹健林首先介绍了科技部党组中心组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对十七大报告所提出的关于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建设创新型国家等有关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的认识与理解,介绍了部党组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推动科技大发展的基本思路和主要举措,并结合中关村科技园区的实际,阐述了进一步推动高新区创新发展的工作设想。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国家遥感中心的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分管工作就转变政府职能、营造高新技术产业化良好环境、推动高新区二次创业、建设企业技术创新服务体系等方面畅谈了学习十七大精神的体会和收获。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的领导和部分科技工作者代表结合基层工作实际谈认识,并对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自主创新战略提出了政策建议。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交流学习体会,研讨工作思路,进一步深刻领会了十七大对科技工作的新要求,深化了对十七大提出的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等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工作部署的认识。部委和基层开展主题联学活动,是一种促进理论学习和实际工作结合,共同学习、共同提高的好方式,既有利于部委更好地听取基层意见,了解政策执行情况,推动机关作风转变,也有利于基层更为准确地理解和把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更好地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