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召开直属机关党委纪委联席扩大会议研究部署2011年机关党建工作
日期: 2011年03月08日 14:31      
【字号:

 

 

    2011年3月4日,科技部召开直属机关党委纪委联席扩大会议。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陈小娅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俊明同志对2010年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2011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三多同志传达了中央国家机关第二十五次党的会议暨第二十三次纪检工作会议精神。

    陈小娅同志指出,部党组高度重视机关党的建设,近几年来我部机关党建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积累了宝贵经验。陈小娅同志充分肯定了2010年机关党建工作。她说,一年来,科技部各级党组织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和部党组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主线,以深化学习型党组织创建工作、强化理论武装工作为重点,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健全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为抓手,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扎实推进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为完成科技“十一五”规划各项工作任务、编制科技“十二五”规划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陈小娅同志还对我部各基层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进行点评。她说,我部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是认真扎实的,也是富有成效的。一是组织得力,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召开动员会、推进会,加强宣传和交流,学习先进、崇尚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不断形成。二是重心下移,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和党员的主体作用,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和队伍实际,开展了各具特色的争创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三是注重实效,坚持在推动自主创新、推进管理创新中创先争优,把开展活动同正在开展的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为完成各项科技工作任务提供了动力和保证。

    关于今年机关党建工作,陈小娅同志强调:一是要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为重点,进一步拓展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完善学习机制,努力在思想理论建设上有新提高。二是要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把创先争优与提升本单位党建工作水平结合起来,与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工作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努力在基层组织建设上有新步伐。三是要以树立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为根本,大力弘扬优良作风,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加强惩防体系建设,努力在党风廉政建设上有新进展。四是要以开展群众性创建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完善创建工作机制,深化精神文明共建工作,积极开展群众性创建活动,努力在精神文明建设上有新成效。五是要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宣传教育和评选表彰活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弘扬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主旋律。她要求,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做好新形势下的思想政治工作,重视和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保证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直属党委、党支部书记和党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