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举办“科技助力健康——我健康,我快乐”“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科普讲座
日期: 2019年03月19日 11:01      
【字号: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2019年3月6日下午,科技部直属机关工会、妇委会举办了“科技助力健康——我健康,我快乐”科普讲座。本次讲座由生物中心承办,邀请了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院长李峰教授和解放军总医院健康管理研究院主任曾强教授做专题报告。直属机关工会主席杨月明、生物中心副主任范玲出席会议,部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的一百余位女职工参加了活动。
  李峰教授以“美容养生——中国式美丽”为主题,向大家介绍了中医学对于缔造中国女性美的独到理解,并从自然之美、健康之美、自信之美、温柔之美进行了重点阐述,还为大家提供了科学有效、易于操作的具体方法。曾强教授以“精准体重管理—教您吃出健康好身材”为主题,为大家讲解了国际最新的体重管理理念和原则,并生动地介绍了体重管理与健康饮食、合理运动、肠道菌群调节的关系,解答了女同志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一系列具体问题。
  两位教授的讲座风趣幽默,实用性强,参会女职工认真聆听,积极互动。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活动围绕女职工关心的美丽与健康话题,讲授了最新的科学理念和研究进展,帮助大家掌握科学有效的操作方法,提升健康之美,展现自信之美,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身到紧张忙碌的工作和生活之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