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直属机关团委组织召开2019年“根在基层”调研团行前动员暨经验交流会
日期: 2019年07月01日 11:11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有效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王志刚部长关于开展2019年“根在基层”调研实践活动要“务求实效、务必深入,切忌形式主义,既锻炼自身,又真正帮助基层”的指示要求,机关团委于6月27日召开2019年“根在基层”调研团行前动员暨经验交流会。机关各司局、各直属事业单位、科技日报社“根在基层”调研团负责同志及各单位青年小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播放了“2018年‘根在基层’调研实践活动展播”相关视频,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个个视频展现了我部青年在去年调研实践活动中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随后,机关团委樊磊同志介绍了今年“根在基层”调研实践活动组团及报名的有关情况,对调研实践活动的具体任务作出说明,并传达了机关党委领导对今年调研实践活动的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今年“根在基层”调研活动要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开展,各调研团要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带着问题调研,带着思考交流,确保调查研究取得扎实成效。
  随后,中信所党办主任吴运高同志介绍了首发团陕西调研团的有关情况,高新司、火炬中心、核聚变中心、遥感中心等单位先后分享了往年组团的经验,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国外人才研究中心等新组团单位就组团中遇到的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
  2019年“根在基层”调研实践活动于3月下旬启动,经过几轮酝酿与调整,由26家单位牵头组织了42个调研团,部系统青年同志踊跃响应积极参与,调研实践活动为大家深入了解基层、接受实践锻炼搭建了重要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