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部署200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日期: 2006年12月22日 11:15      
【字号:

  3月13日,科技部召开了200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部党组书记、部长徐冠华同志代表部党组作题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章 加快惩防体系建设 努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在回顾总结去年反腐倡廉工作的基础上,结合科技部实际部署了今年的反腐倡廉工作。会议由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李学勇同志主持,中央纪委监察部有关同志应邀到会指导。大会采取视频会议的方式,在部机关设立主会场,在各事业单位设立分会场。
  徐冠华部长在工作报告中,认真回顾总结了科技部2005年坚决贯彻中央反腐倡廉的重大决策和部署,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通过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结合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用改革的精神来统揽预防腐败的各项工作,不断加大源头治理的工作力度,使科技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徐部长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认真学习党章,自觉遵守党章,切实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章,来进一步加强科技部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科技部200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改革和制度建设为重点,把反腐败寓于各项改革与政策措施之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科技计划管理、科技经费管理体制和科技评价工作制度等改革。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反腐倡廉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进一步强化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监督,加强对重点环节和重点部位权力行使的监督,充分发挥各监督主体的作用,提高监督的整体效能,通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科技部中心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的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