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科技厅召开全省科技系统传达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会议
日期: 2007年10月29日 18:43      
【字号:

  10月25日下午,省科技厅召开了全省科技系统传达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会议。十七大代表、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柯敏同志在会上作了传达报告。省属科研院所、高校、高开区、市州科技局、厅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王柯敏厅长首先介绍了十七大的盛况,并传达了十七大报告的12个方面的内容,分析了报告中的9个创新点。还传达了党章修正案、中纪委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
  王柯敏厅长在报告中还着重传达了十七大报告中关于科技进步与自主创新的论述。他说,胡锦涛同志在报告中,将坚持科学发展观、建立创新型国家提到了重要高度,向全党发出了“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号令,同时对科技进步与自主创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更新的目标。一是将“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确定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之一。二是将“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放在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八个着力点之首。三是将科技与创新贯穿到了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各个环节。这表明,十七大报告对科技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科技工作者的责任更加重大。
  王柯敏厅长在报告中强调,认真学习、深入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是全省科技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的政治任务。全省科技系统要采取多种有效形式抓紧传达贯彻,在全省科技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努力形成谋事业、干事业、比贡献、求发展的良好环境,为开创科技事业发展的新局面打下良好基础;要紧密联系实际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工夫,把学习贯彻与广大科技人员的思想实际结合起来,与创新型湖南建设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切实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推动各项科技工作;要以十七大精神为动力,统筹兼顾,继续抓好全年工作的落实,尽早谋划明年的科技工作。同时,他还特别要求厅机关党委要加强对厅直属单位学习贯彻落实的督导,把十七大精神落到实处。厅机关要迅速组织支部学习,集体讨论,深刻领会十七大精神实质;组织中心组学习,要求厅领导、正副处长写一篇学习心得体会,交机关党委编辑成册;举办厅系统支部书记培训班,请专家做专题讲座,集中组织学习研讨十七大精神;召开全省科技行政管理系统党建工作座谈会,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他还强调,科技系统全体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胡锦涛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四个一定要”政治要求和张春贤书记提倡的“只争朝夕,一心一意干事业、抓工作”的良好作风和精神状态,以昂扬的斗志和必胜的信念,扎扎实实落实十七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加速创新型湖南建设,提升我省发展力和竞争力,为推进富民强省和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谱写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听完王柯敏厅长报告,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回去后一定要认真传达贯彻十七大精神,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引,以十七大要求为总纲,以十七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务实创新、开拓进取,为提高我省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富民强省步伐作出贡献!
 (湖南省科技厅直属机关党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