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识 转变作风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湖南省科技厅召开2007年度工作务虚会
日期: 2008年01月10日 19:58      
【字号:

  12月17日至12月18日,湖南省科技厅召开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加强作风建设,促进我省科技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为主题的工作务虚会,这也是科技厅中心组学习的一种创新形式。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柯敏作主题报告,全厅干部职工、厅属单位负责人、离退休人员参加了会议;第二阶段是分组讨论。参加人员为厅领导和厅机关各处室正副处长、中心(办、站)正副主任。

  王柯敏厅长在会上作了“统一认识,转变作风,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的主题讲话。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阐述了如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和如何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王厅长指出,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的实质内涵。强调自主创新一定要突出中国特色,就是要解决“创新的依据”、“创新的方向”、“创新为谁”的问题。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一是要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抢占价值链高端;二是要发挥科技在基础产业中的重要作用;三是要坚持激励和约束并重,确立企业主体地位。王厅长还强调,党的十七大明确要求:必须把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作为主线,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贯彻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反腐倡廉建设。抓住党的作风建设,就抓住了新形势下推进党的建设的一个十分重要的环节,抓住了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发扬党内民主、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的一个十分重要的切入点。

  在分组讨论中,各位参会人员围绕务虚会主题,结合本职工作探讨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等重大问题,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好的思路、观点和建议,在诸多方面达成共识。大家一致认为,科技工作要融入经济发展中去,要为富民强省提供引领和支撑作用;机关作风建设要为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保证。大家还围绕科技计划的闭环管理和工作经费的使用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王柯敏厅长在总结讲话中说,此次工作务虚会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的重要体现,参会人员的发言有质量、有水平,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体现出一种齐心协力、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对进一步推进当前工作,更好地谋划下一阶段的工作具有积极作用。他要求,在以后的工作中,一要着眼全局谋发展,要把本部门的工作放在促进湖南科技事业发展的大局中去谋划、去发展,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二要转变作风抓落实。工作一旦作出部署,就要立刻行动,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为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湖南做出新的贡献。

(湖南省科技厅直属机关党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