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科技厅举办2016年科技系统党建工作培训班
日期: 2016年12月12日 17:29      
【字号:

    2016年11月29日至12月1日,省科技厅举办了为期三天的科技系统党建工作培训班。各市科技局分管负责同志、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省科技厅机关、厅属单位党委、总支、支部书记以及党务干部80人参加了集中培训学习。此次科技系统党建工作培训班是在我省第九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之际,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九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的形势下,科技厅党组落实中央和省委从严治党重大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九次党代会精神,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更好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进一步做好科技系统党建工作。
    在开班仪式上,科技厅党组书记马宇骏同志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扎实的责任担当营造科技系统良好政治生态”为题做了开班动员讲话,马宇骏书记在动员讲话中强调:要明确任务,深入学习领会省九次党代会精神,要不断增强党性意识,明确工作任务,要有决心和信心像克志书记讲的那样“以思想观念的革命性变化推动河北发展的历史性跨越,以事争一流的勇气和干劲考出无愧于时代的好成绩”。要不忘初心,把加强理论武装作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切实提高党员的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夯实党员理想信念,切实把党员思想认识统一到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实际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要忠诚担当,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承担起党建主体责任,要把党建作为一项基础工程来干,作为一项根本任务来抓。要开拓创新,努力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要廉洁自律,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永葆清廉政治本色。马宇骏书记在动员中号召,我们要坚持继续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用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航向,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九次党代会精神,不断增强党组织活力和党员干部的战斗力、凝聚力,用党建工作的成果推动我省科技创新再上新台阶。
    培训期间,省委党校教授、省社科院专家先后为学员们系统、深入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省九次党代会精神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省直工委郎晓甘副书记围绕如何做好新时期机关党建工作做了专题辅导,省直纪工委书记陈彦丰以“为全面从严治党立德立规,让制度利器发力生威”为题,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系统解读。
    培训期间,学员分组进行了学习讨论,各组组长代表学员在结业仪式总结会上作了精彩的总结发言。学员在学习期间遵守纪律、认真听讲,普遍感受很解渴、很受益,提高了理论思想认识,掌握了党建工作方法,一致认为培训班办的及时,讲的精彩,学的入神,强烈要求多举办培训学习,创新学习方式,把党员学习教育覆盖到全体党员中去,全面推进科技系统党建工作新局面。
    在结业仪式上,科技厅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副厅长郭玉明同志作了总结讲话。郭玉明总结这次培训时间不长收获很大,一是时机好,在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省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时机,举办了这期科技系统党建培训班;二是地点好,在省委省直工委党校培训学习,切实增强了党员意识和党性认识;三是内容好,深入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九次党代会精神;四是表现好,学员们切实做到了从工作到学习的转变,做到了真学,表现了良好素质;五是效果好,这次培训班办的实、收获大,深化了认识,明确了任务,强化了党性观念,增强了4个意识,提高了党建工作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收到了良好效果。郭玉明要求,要把这次学习成果带回去,切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共同努力推动全省科技系统党建工作新的发展,为创新型河北建设提供坚实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