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技术中心党支部、工会组织赴张北开展新能源专题学习调研活动
日期: 2012年11月09日 09:13      
【字号:

   为深化对科技支撑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认识,提高中心全体党员干部的业务水平和科技管理能力,推进学习型组织建设,2012年10月11-12日,高技术中心党支部、工会联合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组织开展了“新能源专题学习调研”主题活动,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秦勇,中心其他领导王琦安、袁建湘、张延东、卞曙光以及中心党员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进入张北的路上,不时可以看到矗立在田间的风力发电机组和房屋建筑上铺设的太阳能电池和太阳能热水器,张北俨然成为新能源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领跑者。近年来,随着可再生能源产业的快速发展,以张北为中心的冀北地区,不仅成为国家首批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之一,同时还涌现出一批太阳能光伏电站,特别是国家风光储输出示范工程(电站)的建成,更是我国新能源领域的一张名片。在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中心党员干部先后考察参观了张北风电主题观光塔、国家能源大型风电并网系统研发(实验)中心——张北风电试验基地和国家风光储输示范电站,并与基层科研一线的同志们进行了座谈,认真听取了科研人员对进一步加强和落实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的建议。
    通过深入科研一线基层的主题联学活动,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不仅对我国新能源产业有了直观的认识,更重要的是,通过调研切身体会了基层一线科研人员在艰苦环境中艰苦奋斗、默默奉献的执着和精神,感受到基层一线科研人员开拓创新、不断攀登科技高峰的决心和勇气,以及科技创新给中国经济社会带来的变化和影响。同志们纷纷表示,这种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的主题联学活动,为大家进一步开拓科技视野、了解社会民生、倾听基层一线意见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