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司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开展纳米药物战略调研并赴沙家浜参观学习
日期: 2012年11月09日 13:58      
【字号:

    2012年10月13日,基础研究司在江苏苏州组织召开了纳米药物研究战略研讨会。“纳米研究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专家组”中的纳米药物研究方面相关专家、部分项目首席科学家和课题负责人等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围绕制约我国纳米药物发展的瓶颈问题、纳米科学前沿研究方向和下一步发展战略进行了研讨。
    会议结束后,基础研究司党支部于10月14日组织部分党员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的常熟沙家浜进行参观学习,感受红色文化。
    在耸立着巨型群雕的主题广场,在象征着新四军伤病员的18根形态各异的柱雕前,大家默默瞻仰,默默感受如“泰山顶上一青松”所带来的巨大感染力和震撼力。在“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以“建党及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今日沙家浜”等为主题的五大部分内容的展览,重温沙家浜地区军民在党的领导下浴血奋战的英雄业绩和优良传统,以及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沙家浜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探索和建设中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接受思想的洗礼和升华。
    参观让人思索,催人奋进。大家感到,尽管沙家浜军民与日、伪顽强斗争的时代已成为过去,但“郭建光”们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怕困难、团结顽强的坚强意志,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的军民鱼水情谊以及“泰山压顶不弯腰”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是先辈们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在今天仍具有巨大的现实意义。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进程中,是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我们必须牢记使命、振奋精神,继承优良传统,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不断创出新的业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