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落实八项规定,履行廉政承诺”主题活动
日期: 2013年05月27日 13:34      
【字号:

    为全面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和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科技部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的有关部署,5月14日,农村中心党支部开展了“落实八项规定,履行廉政承诺”主题活动,组织签订2013年农村中心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讲座,深入推进2013年农村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驻部纪检组、监察局余华荣局长、农村中心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出席了主题活动。
    作为2013年农村中心党建重点工作之一,此次“落实八项规定,履行廉政承诺”主题活动得到了全体党员的高度重视。中心党支部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对主题活动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会前,还结合中心实际以及个人业务工作的特点,对廉政承诺书的内容进行了修改和完善。签约仪式上,中心12位处级干部在《廉政承诺书》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表示将严格按照中心党风廉政建设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认真履行廉政承诺书的责任和承诺。签署党风廉政承诺书是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关于“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举措,2013年农村中心党支部将把贯彻中央八项规定,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作为主线,从责任分解,监督检查以及责任追究等三个关键环节,规范工程程序,完善工作机制,健全配套制度,形成全中心动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整体合力。
    驻部纪检组、监察局余华荣局长全程参与了主题活动,并为农村中心广大党员干部做了专题讲座。余局长首先对农村中心近年来党风廉政工作给予了肯定,特别是对庄重的举办这次党风廉政主题活动,签定2013年度党风廉政承诺书,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农村中心廉政承诺书签约仪式严肃而庄重,不仅落实了党员干部的承诺内容,也通过这种形式对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一次党风廉政教育。
    余局长围绕怎样正确认识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科技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任务从历史和现实,以及国内和国外不同层面、不同角度深刻剖析了腐败产生和存在的历史和社会根源以及面临的形势。他指出,我党历来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在党的发展过程中,逐步形成了涵盖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反腐败的五大建设机制,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四届二中全会以来,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巨大成效。要客观、全面认识当前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余局长特别针对农村科技工作的特点,对如何做好农村中心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找准农村科技工作的切入点,继续做好针对西部贫困地区的科技扶贫工作;二是要严格要求,要把权力用好、资源管好、做到公平公正,经得住历史的检验;三是切实转变作风,坚定理想信念,打造一直作风过硬、能力强、廉洁奉公的干部队伍。
    通过这次党风廉政主题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中心广大党员对党风廉政以及反腐败工作的认识,强化了落实八项规定、廉洁从政意识。通过签订廉政承诺,使每一位党员干部都感受到了自己肩负的重大责任,受到了深刻的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