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中心党委组织国际形势教育党课学习
日期: 2013年06月27日 14:58      
【字号:

    6月18日,火炬中心党委组织集体学习,邀请中国外交学会常务会长陈永龙大使作“中国当前外交形势”的专题报告。中心常务副主任主任张志宏主持会议,中心全体党员干部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陈永龙大使是资深外交官,长期在我国的外交系统工作,曾担任驻美国公使、驻约旦、以色列大使,对美国、中东地区局势研究尤深,具有深厚的理论造诣和丰富的实践经验。陈大使以宽阔的国际视野对中美关系、中俄关系、中日关系、中朝关系以及中东局势等进行剖析,深入分析了当前中国面临的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一是世界经济深度转型;二是国际格局加快转变;三是各大国深入推进对外战略调整;四是当前中国发展环境充满机遇和挑战。讲座紧密联系当前国际热点问题,深入浅出,语言生动,实例丰富,剖析深刻,给大家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国际形势课。报告结束后,大家就关心的时事问题踊跃提问,陈大使结合自身丰富的外交经历,一一给予解答,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洋溢着求知的激情。
    课后,火炬中心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对当前国际形势有了耳目一新的认识,对新时期我国外交政策有了更加全面和准确的理解,同时,充分认识到了当前抓住战略发展机遇期加快转型发展的紧迫性,从而进一步增强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做好自身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早日实现中华梦贡献我们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