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ER中心党支部书记罗德隆结合改进工作作风讲党课
日期: 2013年07月01日 09:15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和《科技部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规定》,ITER中心组织开展一系列学习活动。
    5月17日,ITER中心支部书记、副主任罗德隆为中心全体党员同志讲授党课,支部副书记丁明勤主持学习活动。
    首先,罗书记强调了ITER中心“认真贯彻八项规定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主题学习月的重要性。党的作风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ITER计划是中国政府参与的最大国际科技合作项目,ITER中心作为ITER计划国内执行机构,肩负着国家实现可持续核聚变能源的时代使命。中心前期已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分别组织开展分组学习、党员自学,中心支委多次会议讨论制订了具体的活动安排。
    其次,罗书记结合毛泽东同志在1937年《反对自由主义》中提出的11条自由主义的现象,强调改进工作作风、学风、文风,其核心是我们的党员同志必须始终坚持依靠群众、发展群众、为了群众的思想作风,在工作中要努力加强党的组织意识和组织纪律。
    最后,罗书记针对中心业务工作特性,重点对几个方面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改进基层调研方式,要本着认真分析问题、务实解决问题的原则,务实高效开展调查研究;二是严格把控中心出访工作,在制度上规范,从源头上把关,积极开展自查自纠;三是精简中心会议,厉行开短会,讲实话;四是强化日常工作纪律,在日常行为、对外交流等方面严明组织纪律。
    随后,中心党员同志结合日常业务工作开展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