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ER中心以有效推进ITER采购包知识产权管理服务为抓手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日期: 2013年07月01日 15:26      
【字号:

    2013年5月,ITER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和科技部党组下发的《科技部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规定》等若干文件。ITER中心第一党小组结合ITER中心的知识产权管理工作,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知识产权的保护和运用是ITER计划实施的核心内容之一,也是包括我国在内的所有成员方参加此项大型国际科学合作项目的基本目标和最终结果之一。知识产权的输出与引入、收益与制约、竞争与合作将在此计划执行中得到集中反映。
注重调研,加强学习
    加强学习,是提高管理能力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重要方式。中心知识产权负责人和采购包负责人加强对于知识产权规则的学习,特别是对于供应商在采购包制造过程中知识产权产生、提交、运用、分享等管理程序和要求的学习。
    认真调研,摸清供应商的实际需求,做到有的放矢。通过调研,将ITER的管理规则和供应商的需求密切结合起来,促进企业供应商和研究院所供应商对于知识产权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供应商内部知识产权组织管理能力。
深化服务机制,丰富服务方式
    为保证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中心根据质量管理体系的要求,将知识产权管理的办法和各项流程、文档固化在中心的质量管理大纲和记录文件中。并委托专业机构编制《知识产权管理导则》和《知识产权管理小册子》,指导供应商相关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开展知识产权工作。
简化操作程序,提高工作效率
    在知识产权工作中,努力转变工作作风,树立服务意识,尽量做到不必要的程序尽量简化。明确规定了什么情况下提交电子文档,什么情况下必须提供纸质文件。明确的规定一方面方便供应商,同时也减少了我中心人员的工作量,提高了工作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