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技术中心召开“创新驱动之青年担当”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日期: 2014年05月20日 08:58      
【字号:

    5月6日下午,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青联组织召开了主题为“创新驱动之青年担当”的五四青年座谈会。今年是五四运动95周年,95年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有志青年。本次座谈会以“创新驱动之青年担当”为主题,将中心青年同志的工作与新时代科技宏伟目标相结合,体现了新时期青年科技工作者的五四精神。高技术中心主任秦勇,副主任王琦安、郭哲、袁建湘、张延东、卞曙光出席了会议,与20多名青年职工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上,青年同志围绕主题,结合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畅谈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青年人的责任、勇气和担当。同时,围绕“青年同志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话题,同志们纷纷发表了意见,认为建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需要我辈青年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特别是加强对于习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才能在科技战线上为我国的社会经济建设做出贡献。此外,大家联系日常的工作和生活,提出了增加学习机会、建立轮岗机制、扩宽培训渠等的需求。各位主任与青年同志们进行了实时交流,认为不同时期的青年人有不同的历史责任,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背景下,新时期的青年人更要充分发挥自身的创造力,把握机遇、勇于担当,在科技体制改革和科技计划管理中发挥时代的作用。
    会议最后,秦勇主任对中心青年同志的发展提出了期望,指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同志们要享受青春、把握青春、延展青春,同时要对国家、社会和科技的发展有着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力争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同行,努力开创科技事业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