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于求知、扎根基层、激扬青春——机关服务中心青年开展首次读书活动
日期: 2014年06月06日 14:03      
【字号:

    为培养中心青年争做学习型职工,提升理论素养及综合能力,营造出崇尚学习、热爱学习、自觉学习的氛围,在中心党委的支持下,机关服务中心青年小组组织青年职工开展读书活动,大力倡导中心青年“读好书、好读书、读书好”。
    在2014年5月20日的首次读书活动中,中心青年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给西部支教毕业生代表回信,就总书记对新时期广大青年的期望和要求从不同角度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体会。通过学习大家认为,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回信思想深刻、催人奋进、意义深远,充分体现了对广大青年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为青年一代追求实现中国梦指明了方向。我们要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服务中心不同的岗位上要有一种脚踏实地、不好高骛远的心态;有一种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意志;要有一种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要有一种敢讲真话、踏实做事的品质;要有一种经得起考验、经得起挫折的心理素质。要全面客观认识国情、民情,树立自尊自律、为国奉献、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多一些奉献、少一些索取,多一些努力、少一些享受。要继承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把实现自身价值同发展科技事业紧密联系起来,立足岗位,无私奉献。
    最后,大家还邀请了肖莎同志将自己学习英语的心得和体会与大家分享,并倡导大家在学习英语过程中通过“联学”、“结对子”的方式共同提高效率,增强效果。
    本次读书活动,为中心青年职工搭建了新的交流和展示自己的平台,大家表示要立足本职,开拓创新,认真细致工作,精益求精,把学习和做好本职工作有机统一起来,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机关服务中心青年小组读书活动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