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费监管中心青年热议理想、信念与发展
日期: 2014年06月06日 14:06      
【字号:

    2014年5月23日上午,按照科技部党建工作责任制的有关要求以及科技部2014年青年工作会议部署,为加深青年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五四”期间重要回信和北大讲话精神的理解,增进对青年同志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状况的了解,经费监管中心党支部和工会委员会联合召开了2014年青年工作座谈会。中心房汉廷副主任出席了会议,17名青年员工参加了座谈。
    与会青年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给河北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回信和北大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谈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与认同,以及对青年人应该有怎样的信仰与追求、现实工作与中国梦的关系等问题的思考。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实际情况,青年同志敞开心扉畅谈,从岗位设置、职称评聘、科研机会、培训需求等方面谈了自己在事业发展中的困惑和诉求,从住房、子女教育、医疗等方面反映了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情况,并为中心今后的业务工作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议。
    房主任认真倾听了大家的发言,他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从理想信仰、职业发展、个人生活这三个方面分别予以回应。他首先与大家分享了当代青年才俊马云的部分话语,诠释了信仰与理想、目标与指标的内涵与区别,房主任将其座右铭“贤达虽远,渐学渐近”送给大家共勉。在职业发展方面,他表示将推动中心从岗位设置、后续教育、课题研究、信息共享、开拓视野等方面积极采取措施为青年人提供好的成长环境,同时也希望青年人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充分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学习和思考,全面提升自身的无形资产价值。在生活方面,他表示将进一步推进有关问题的解决,并希望大家身心健康、德才兼备。
    这次座谈会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座谈会,是中心领导与青年同志之间一次近距离的心灵沟通。大家表示对这次座谈感到非常温暖、亲切,充分感受了组织的关心与关爱,拨开了成长道路的雾霾,增加了前进的动力,受益匪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