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司、交流中心、ITER中心共同举办党课联学活动
日期: 2014年06月17日 08:58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结合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回头看”;同时,按照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要求,加强党员同志理论体系学习和党性修养,2014年6月3日,国际合作司党支部、交流中心党支部与ITER中心党支部共同举办了党课联学活动,学习了曹健林副部长推荐的中共中央党校《理论动态》的文章《资本的道德二重性与资本权力化》。三家单位近70名同志参加了学习,曹健林副部长到会并进行指导。
    联学活动上,合作司同志对《资本的道德二重性与资本权力化》进行了介绍性导读,三家单位共8名领导与同志进行了学习体会分享。大家表示,通过该文章的理论学习,能够深刻正视资本的两面性,正视其对社会发生的正反两种作用,明辨资本对权力产生影响的方式,并学会如何防范资本权力化,“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同志们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出发,结合个人工作实际情况,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与心得。
    曹健林副部长在总结阶段也与大家分享了对该文章的学习体会,并表示,当前改革的主要取向就是利用好资本的力量,防范资本俘获权力。同时,向大家推荐学习这篇文章正是因为当前的反四风、落实八项规定、践行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及反腐倡廉等大形势的需要,希望党员同志们能够通过理论学习,不断加强理论思维,重温并深刻思考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联系理论与实际,学习并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
    国际合作司党支部副书记马林英副司长主持本次党课联学活动,续超前副司长、陈霖豪副司长,交流中心孙洪主任、王艳副主任,ITER中心罗德隆副主任、丁明勤副主任共同出席本次联学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