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基层体验 确保整改效果——机关服务中心领导班子开展基层工作体验活动
日期: 2014年06月30日 16:37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充分听取服务对象和干部职工对整改工作的意见建议,在2013年8月开展“基层工作体验周”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机关服务中心于6月9日—6月20日再次开展“基层工作体验周”活动。中心领导班子集中安排时间,分别到居委会、物业公司、食堂后厨、专家公寓等基层岗位,与一线工作人员一起工作,感受他们的工作环境、了解他们工作中的困难,深入征求他们对中心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的意见建议。
    为确保此次基层体验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打消基层干部职工在反映意见建议时的顾虑,中心领导都是独自到基层岗位,亲力亲为体验工作,面对面征求意见。中心主任马连芳到公主坟社区居委会,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探讨如何解决社区工作中的一些难题;王立宽书记到车队,与工作人员一起接听订车电话,安排车辆调度;李惠安副主任到食堂后厨与食堂师傅一起备餐;邹军副书记在专家公寓与服务人员一同为宾客服务。
    中心领导在与基层职工一起工作的同时,充分听取了他们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及其他方面工作的意见建议。大家一致反映,中心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措施想得细,整改落实抓得实,取得成效很明显,机关食堂服务、社区服务、物业服务等各方面都有明显的改进。
    中心领导对开展基层体验活动感受也很深刻,平时工作接触最多的是各单位负责同志,与一线基层职工接触较少,基层体验活动为中心领导与一线基层职工交流提供了新的渠道和平台,拉近了他们之间的距离,使中心领导与基层职工在同样的岗位上平等地、心贴心地谈工作、谈生活,了解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顾虑,征求他们对工作的意见建议,将为中心领导统筹安排工作、合理进行决策提供很大帮助,有力推动中心管理服务保障能力的提高。
    至今,体验周活动已经连续两年开展,并取得很好的效果。今后,“基层工作体验”将作为中心的一项长效机制坚持下去,为中心领导和基层干部职工的交流搭建长远、坚固的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