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人事司公羊队与火炬中心火炬学社开展联学活动
日期: 2014年07月04日 09:38      
【字号:

    6月20日下午,科技部人事司青年组织——公羊队与火炬中心青年学习型组织——火炬学社联合开展学习活动,共同赴新开业的中关村创业大街学习调研。人事司副司长蒋苏南、火炬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志宏和来自科技部政策司、条财司、合作司、团委、人才中心和21世纪中心的部分青年干部共30多人参加了联学活动。
    中关村创业大街位于中国创新创业资源最为密集的中关村西区。目前聚集了车库咖啡、Binggo咖啡、3W咖啡、36氪、联想之星、创业家、天使汇、言几又和飞马旅等众多新型创业服务机构。创业大街着力打造创业服务的集聚区、科技企业的发源地、创业者的文化圣地以及具有强烈科技感、展示度和时尚性的创新创业特色景观大道。
    联学一行先后走访了中关村创业大街展览室、以促进企业间并购为主题的创业咖啡馆——Binggo咖啡,号称“创业者的乌托邦”的车库咖啡,集创意书店、创业咖啡、艺术空间、创意商品和设计餐厅于一身的城市创新文化生活一体店——言几又,以及中文互联网圈的新兴创业媒体和创业服务平台——36氪。
    在参观过程中,联学一行了解了中关村创业大街的起源、运营模式、特色、定位、功能和未来规划等。还围绕创业大街上的新型创业服务机构的盈利模式、创业孵化项目遴选机制、创业服务方式和未来发展方向等话题与这些机构的负责人和部分创业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大家深刻感受到,这些新型孵化机构正在成为有“中国硅谷”之称的中关村创业孵化体系的生力军,初步形成了孵化主体多元化、孵化模式多样化、孵化服务多面化的繁荣发展格局。
    这次联学活动使大家既了解了目前国内最新的孵化服务模式,感受到了中关村浓郁的创新创业氛围,也促进了科技部不同司局和事业单位青年干部之间的交流,增进了大家的感情,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这个良好的开端为科技部各兄弟单位之间未来组织开展更多的交流活动增强了信心,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