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根在基层·情系民生”科技部牵头调研团行前培训会日前启动
日期: 2014年07月04日 09:45      
【字号:

    2014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和青年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引导青年干部深入基层一线,锤炼工作作风,提高履职能力,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继续开展“根在基层”青年干部调研实践活动。按照团工委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科技部牵头组织255-257兰州团(养老专题)、198宜宾团(儿童福利院专题)的调研工作。2014年7月1日,调研团行前培训会在科技部召开。兄弟调研团的4名团员代表应邀出席,来自多个部委的16名青年调研团团员参会。科技部直属机关团委书记张丽到会并讲话。
    会上,4名兄弟调研团团员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参加社会福利和教育专题调研活动的经验和体会。来自国家体育总局的申喆同志(甘肃兰州养老院调研团团员)就人员的住行和协调、资料的记录汇总、调研报告的起草等细节方面作了详细介绍;来自民政部的徐鹏同志(四川绵阳梓潼儿童福利院调研团团长)从调研目的入手,在学习准备、调研实施、活动总结等几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见解,并提出了上下游延伸和多元化思考的建议;来自科技部生物中心的谭涛同志(广西宾阳县社会福利院调研团团员)结合自己在县级社会福利院的亲身体验,着重就适应性调整和调研定位等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来自科技部交流中心的王同涛同志(贵州黔东南州从江县贯洞镇中心校调研团团员)作了“坚守与渴望”的PPT演示报告,生动讲述了贫困山区教师和儿童的教育现状,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科技部直属机关团委书记张丽同志就此次调研提出了“三个转变”、“三个尊重”、“三个真”的总体要求。她指出,两队青年干部在基层调研时:一要转变角色、转变认识、转变作风。要将中央国家机关的好思想、好做法、好风气带出去,切实巩固和加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二要尊重地方、尊重事实、尊重队友。要尽快适应地方习俗,恰当地表达意见和见解,与队友做到平等相处。三要有真感情、真投入、真奉献。要怀揣“爱”、“敬”二字,深入体察基层实际,带着问题去、带着真知回,切忌浅尝辄止、走马观花,让调研活动流于形式。在讲话中,她还着重强调了调研实践活动的安全问题提出,要求两个调研团成员一定要树立安全意识,将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和政治安全作为调研活动的底线,一切活动都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开展,要坚决遵守组织纪律和政治纪律,在调研活动中展示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干部的良好形象,弘扬正气,传播正能量,为顺利完成调研任务贡献青春的智慧和力量。

    最后,参会的所有调研团成员在“根在基层·情系民生”调研团旗前合影留念,科技部牵头的调研活动正式启动。随后,两个调研团还分别召开了会议,商讨研究了本团调研的具体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