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调研体会 关注心理健康——机关服务中心青年小组组织第二次青年读书活动
日期: 2014年07月16日 16:33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中心青年同志的交流,为青年搭建成长成才的平台,机关服务中心青年小组在之前开展青年读书活动的基础上,于2014年7月10日举办第二次读书活动,请参加基层调研的青年与大家分享调研的感受和体会,并听取心理健康讲座。中心青年职工代表2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请参加今年“根在基层 情系民生”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基层调研活动的青年代表就调研情况与大家开展交流,中心办公室刘大鹏同志和政府采购办公室马鹏飞同志分别结合在湖北咸宁和贵州黔东南的小学调研时的所见所闻,分享了当地留守儿童的生存现状和关于如何进一步帮助留守儿童的思考,并感叹在帮助留守儿童求学的道路上,国家、社会和我们每个人都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做,同时呼吁大家要根据自己的力量,适度帮助留守儿童解决他们生活上的一些困难。
    鉴于当前社会节奏加快,焦虑、压力大等心理问题在青年人中普遍存在,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脑与认知科学研究院的杨静博士为大家普及心理健康有关知识。杨博士向大家介绍了常见的焦虑、抑郁、强迫症等心理问题的症状,并鼓励大家面对压力时,要勇于将压力释放出来,形成良好心理生态循环。各位青年同志踊跃提问,场面非常活跃。最后杨博士还给大家讲解了两种简单实用的调节情绪的方法—“写信倾诉法”和“快乐呼吸法”,令大家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是青年小组开展的第二次读书活动,今后会将读书活动作为青年开展交流分享的固定形式,结合多样的活动主题定期开展,加强青年同志之间的互动和交流,使青年同志能够互相学习、互为榜样,为青年同志创造良好的展示自我和学习交流的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