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直属机关团委召开大学生中央国家机关实习见面会
日期: 2014年07月24日 08:50      
【字号:

    为加强青年人才培养,引导青年学生在实际工作中了解国情、认识社会、提升能力、坚定理想信念,在团中央学校部与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的统一部署下,2014年,科技部作为5家试点单位之一,参与了大学生中央国家机关实习计划(简称大学生“紫光阁”实习计划),接收来自北京大学等5所高校的5名大学生到科技部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实习活动。7月22日,实习见面会在科技部召开。直属机关团委书记张丽主持了会议,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桂华到会并讲话。
    会上,张丽书记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大学生“紫光阁”实习计划的相关背景。这次实习计划是团中央的一次有益尝试,有助于青年学生了解、体验国家治理体系和中央国家机关工作运转情况,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彰显国家部委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开明开放的新形象。科技部直属机关团委主动与人事司加强沟通,积极协调接收单位,最终确定了人事司、火炬中心和生物中心作为大学生实习的接收单位,为顺利完成此项活动计划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人事司、火炬中心和生物中心的领导分别从不同角度对实习大学生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人事司机构与劳资处处长闫耀民从总体上介绍了国务院明确提出的科技部五项职责,火炬中心人事处处长许栋明同志希望同学们在实习期间可以完成从学习状态到管理状态的过渡,生物中心综合处刘静同志希望同学们的到来可以为生物中心提建议、添活力,人事司干部处调研员李康同志从人事工作的角度希望同学们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遵守纪律、谨言慎行,切实做好保密工作,保持朴实扎实的作风,多向身边同志请教,多和身边同志交流。
    李桂华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参与大学生“紫光阁”实习计划是一项政治任务,科技部机关党委高度重视,并得到了人事司的全力支持以及火炬中心和生物中心的大力配合。希望同学们珍惜机遇,通过一个月的实习,能对科技部的总体情况有所了解,真正做到有所收获、有所感悟。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发挥自身优势和特点为科技部多做贡献,用创新思维为科技部多提意见和建议,最终实现实习单位和同学之间的互利共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