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核聚变能源计划执行中心组织全体职工参观反腐倡廉法制教育展
日期: 2014年08月29日 16:39      
【字号:

    2014年8月25日,中国国际核聚变能源计划执行中心组织全体职工赴北京反腐倡廉法制教育基地,参观反腐倡廉法制教育展。
    该展览以“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在阳光下行使权力”为主题,通过展厅和外墙两个展示区域,采用展板、教育片、动画互动等多种方式对惩治、预防职务犯罪进行了全面的展示和解读。展厅由使命篇、惩治篇、预防篇三个篇章组成。使命篇通过内容丰富、层次分明的推拉展板,展示了党中央、国务院及北京市政府关于反腐倡廉的重要论述,增强了大家立足本职、拒绝诱惑的使命感。惩治篇以电子展板和视频宣传片相结合的方式,对2009年-2014年五年间、北京市检察院查办的典型案件进行了深入剖析,件件特点鲜明、发人深省。预防篇针对具体案件,提出具有针对性、科学性和可行性的预防职务犯罪对策和建议,帮助各个领域从源头上有效的防止犯罪。最后,大家参观了廉政文化墙。墙上篆刻的古今中外名言警句,句句扣人心弦,让人警醒。墙尾是法国思想家孟德斯鸠的“要防止滥用权力,就必须用权力来约束权力”,紧扣展览主题,寓意深刻,为该展览画上完美的句号。
    此次参观作为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的一次重要活动,为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反腐倡廉课。展览将思想与案例教育很好的结合在一起,通过警示教育片特别是忏悔录中的职务犯罪案例展示,提醒大家无论权力大小、职务高低,都要牢记贪欲之害,不断增强自身抵御诱惑的自觉性,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中心的干部职工一致表示,一定要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做到自律、自警和自醒,争做反腐倡廉的标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