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召开青年工作座谈会
日期: 2014年09月19日 13:52      
【字号:

    为总结火炬中心青联成立以来的工作,听取大家意见和建议,研究讨论青年工作如何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促进青年能力增长和成长成才,2014年9月2日上午,火炬中心青年联合会组织召开了青年工作座谈会。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志宏,党委副书记武毅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心青年干部3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心青联主席安磊主持。
    会上,安磊向大家汇报了中心青联成立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并简要介绍了下半年的工作计划,以及组织青年赴中关村创新型孵化器实习的有关设想。
    武毅副书记结合中心党委对青年工作的有关要求和亲身体会,与青年面对面分享和交流了做好青年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成长成才的感悟。他从青年同志要主动融入各类活动,积极建言献策,服务中心发展,发挥传帮带作用等方面提出了相关要求和殷切希望。他希望中心所有青年要有朝气、锐气和才气,做努力学习、努力工作、努力研究的表率,做遵章守纪、遵纪守法的表率,做中心良好风气建设的表率。
    张志宏书记在讲话中肯定了青联工作的成绩。他指出,中心正在朝着年轻化的趋势发展,青年干部是中心发展的一笔宝贵财富,中心的发展与青年的努力紧紧联系在一起。他希望青年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深挖利用火炬资源;发挥实干精神,将火炬工作做深做实;积极适应外部形势变化,为自己提出更高要求。他还对下一步中心青年工作要注重在发现培养青年兴趣爱好,营造和谐民主气氛,加强与业务联系促进青年成长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座谈会上,青年干部们纷纷围绕爱岗敬业、履职尽责等方面交流体会,结合青年工作与干部成长,青联活动与业务工作关系等谈感受。大家还就增进各处室青年业务工作交流,加大青年深入基层调研学习机会,以及如何提高青年活动持续性、互动性等提出了宝贵建议。本次座谈会的召开,提供了青年干部之间、青年干部与中心领导之间思想交流的机会,调动了青年干部积极参与中心发展的积极性。会议把青年工作放在中心未来发展的战略高度来审视和研究,特别是会上提出的未来青年工作的思路和方向,对于今后中心青联开展青年工作、促进青年成长成才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