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中心党支部组织参观新疆兵团成立60周年历史文物展览
日期: 2014年09月19日 13:53      
【字号:

    9月5日,21世纪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和职工赴国家博物馆参观了“中国梦·军垦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成立60周年历史文物展览”。
    展览分为战略决策、长期建疆、团结稳疆、安边固疆、展望未来五个部分,用丰富的图片、文件、书信、物品再现了新疆兵团艰苦创业、屯垦戍边、维护民族团结、维护新疆稳定、造福新疆各族人民的光辉业绩,真实记述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屯垦戍边这一基本国策的继承、创新和发展,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全国各族人民对新疆兵团屯垦戍边事业的关心和大力支持。
    同志们依次认真参观、用心领会,更加系统地了解了中国两千多年的西域屯垦史,更加全面地感受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革命精神创造新辉煌的奋斗历程,更加深刻地意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全面开展社会主义建设的坎坷与艰辛。大家认为通过展览受到了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表示要学习和发扬兵团精神、传承优良革命传统,立足自身岗位履职尽责、开拓创新,认真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争取在新一轮科技援疆工作中,为新疆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