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条财司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日期: 2014年10月17日 15:22      
【字号:

    2014年9月18日上午,科技部科研条件与财务司迎来了几位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来自哈尔滨电工仪表研究所、哈尔滨焊接研究所和哈尔滨电站成套设备研究所三家中央级转制科研院所的转制前离退休人员代表。几位老人不远千里而来,代表780余名离退休职工向条财司赠送锦旗和感谢信。
    近年来,条财司积极协调落实中央有关调资和补贴政策,帮助转制院所切实解决离退休人员增加离退休费和规范津贴补贴等生活待遇的问题,回应基层离退休科技人员的关切,将解决他们生活困难问题作为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了党的政策的温暖,以实际行动体现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指出,要形成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投、政策往基层倾斜的良好导向,改作风要改到群众心坎上。条财司将服务基层、主动服务的理念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落实工作都要做到深入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真正做到制定政策“最先一公里”科学有据,落实政策“最后一公里”抓铁有痕。在部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条财司全体党员干部将教育实践活动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强大动力,积极推进新时期条财工作改革发展,今年以来已制定出台了《关于改进加强中央财政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的若干意见》、《关于大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 扎实做好科技金融服务的意见》等重要政策文件,研究提出了国家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优化整合方案,启动实施了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等一系列重大举措,既回应了社会各界对科研项目经费管理的关切,又深入推进了科研项目和经费管理改革;发挥市场配置技术创新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建立了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新型投融资机制。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服务基层没有休止符。正如哈尔滨三家转制科研机构离退休人员在锦旗上所写的一样,“尽心尽力为民办实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既是对我们以往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我们今后加强作风建设树立的新标杆。我们将以此为鞭策全司党员干部努力践行“为民务实清廉”作风,争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的行动指南,不断开拓创新,为创新驱动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