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技术中心组织参观学习网络安全公众体验展
日期: 2014年12月15日 15:10      
【字号:

    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给我国经济发展提供强劲动力,给社会进步注入巨大活力。在感受互联网种种便利的同时,网络攻击、网络诈骗、安全及隐私侵犯已成为严重问题,严重危害国家安全、损害人民利益。维护网络安全、规范网络秩序、净化网络环境,已成为广大群众的共同呼声。
    为增强法治意识、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高技术中心积极落实“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精神,组织中心同志参观了在中华世纪坛举行的“网络安全公众体验展”,接受了一次全面、生动的公众互联网安全教育。本次展览展示了大数据时代,在工作、生活中病毒木马入侵、钓鱼网站、网络攻防的常见方式方法及入侵攻击模拟演练,开展了各种互动体验活动,如参与实际购物体验、个人信息网络泄露带来的危害等,让参观者切身地感到危险就在身边。
    通过学习和演示等活动,帮助大家增强了法治意识、安全意识,掌握维护网络安全的技能和方法,提升抵御和防范网上有害信息的能力。今后,我中心要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的政策法规的落实和制度建设,加强安全保密知识的学习和宣传,大力普及网络安全常识,合法安全地应用网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