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司党支部赴恭王府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日期: 2015年06月04日 14:07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2015年5月26日,创新发展司党支部前往第一批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教育基地——恭王府接受了廉政警示教育。
    恭王府是清代规模最大的王府,为和珅所建。和珅初为官时,精明强干,为官清廉,接连得到提拔重用。身居要职、大权在握后,私欲也日益膨胀,利用职务之便,结党营私、疯狂敛财,所贪财产相当于当时清政府十五年的收入,府邸恭王府内檐装修“僭侈逾制”,生活穷奢极欲,最终落得悲惨下场。
    参观完后,党员同志们一致认为,本次活动形式生动、内容丰富、事例鲜活,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意义,使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央党风廉政建设决策部署的认识和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廉洁从政意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践行“三严三实”,守纪律、讲规矩,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永葆廉洁本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