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平台 凝神聚力 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举办2015年第一期党委委员、党支部委员学习研讨班
日期: 2015年06月16日 09:12      
【字号:

    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为深化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组织建设,推动离退休干部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于3月19日--20日举办了2015年第一期党委委员、党支部委员学习研讨班。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共31人参加了学习研讨班。李萌副部长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李萌副部长代表部党组亲切看望参加研讨班的党委委员和党支部委员,对离退休干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老同志在离退休后依然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辛劳的工作表示感谢。
    李萌副部长指出,要适应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常态,扎实做好离退休干部管理工作,守住阵地、落实政策、做好服务。要按照从严治党的要求加强离退休干部“两项建设”,坚持思想政治建设、制度建设同时发力,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党的建设的重中之重,发挥好离退休党组织的带动聚合作用。要最大限度地用好政策,为老同志服务,搭建平台,让老同志发挥优势,发挥正能量。
    研讨班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和《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2015年工作要点》,部署了部直属机关第八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和第八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推荐工作,通报了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以“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为主要内容的“七个一”系列活动的具体安排。
    研讨班期间,委员们结合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全年的工作部署,研究了本支部的年度工作和如何通过落实好主题活动,引导支部党员干部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对参加部直属机关第八次党代会的代表候选人进行了充分酝酿和讨论,认真分析了本支部党员干部思想、家庭和身体等情况。
    局党委书记廖杰平同志在研讨班结束时作了总结发言。向老同志们通报了离退休干部局和局党委近期主要工作和老同志们关心的工资改革、公车改革等有关情况,希望老同志们能够适应新常态,理解支持拥护改革,发挥老同志的独特优势,积极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