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司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支部换届工作
日期: 2015年07月06日 08:56      
【字号:

    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有关规定,经基础司党支部研究并请示部直属机关党委同意,7月1日,基础司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支部换届工作。侯建国副部长作为基础司党支部成员,参加了党员大会并对支部工作进行了指导。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桂华同志到会并对支部换届工作进行指导。
    基础司党支部16名党员参加了本次换届会议,超过应到会人数的4/5,会议有效。会议由上一届支部书记马燕合同志主持,宣布了本次换届选举工作的程序,依规举手表决通过选举办法。会上,彭以祺副书记代表上一届党支部,作基础司党支部工作报告。过去3年,在科技部党组、机关党委的领导下,基础司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和四中全会精神,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和重要文件精神,围绕科技部中心任务和基础研究工作,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科技部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相关规定,积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断加强党支部班子建设,努力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理论素质和综合业务素质,建立健全党建工作长效机制,加强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会上,全体与会党员通过差额选举、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产生新一届支部委员会。
    侯建国副部长指出,对于能在7月1日、党的生日这一天参加基础司党支部党员大会感到十分高兴,这是基础司加强党建工作和组织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一件大事。上一届支部为基础司做了大量工作,新一届党支部也要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做到一手抓党建、一手抓业务工作,围绕科技部改革发展大局,积极推进基础研究工作,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而努力奋斗。
    李桂华副书记指出,基础司党支部换届是基础司党建工作的新起点。上一届党支部准备充分,党员大会各项议程有序开展,圆满完成了换届工作。侯建国副部长参加基础司党支部大会,是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领导干部参加基层组织生活的有关要求,充分体现了部领导对基础司党建工作的重视。基础司业务工作很有特色,作风严谨扎实,这与基础司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密不可分。希望新一届支部能接好上一届支部的班,继续抓好基础司党建工作。
    马燕合同志代表新一届党支部表示,要在上一届支委工作的基础上,继承和借鉴好的经验,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在新常态下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更加务实地开展党建工作。做到党建工作与基础司业务工作两手抓,使二者有机结合、互为促进;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深化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强化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科技部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相关规定,切实加强党风党纪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