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歌声颂扬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离退休干部局党委组织“再唱山歌给党听”歌咏会
日期: 2015年07月08日 13:43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于7月1日组织开展了“再唱山歌给党听”歌咏会,以歌声向党的生日献礼。机关离退休干部党员、群众100多人参加了歌咏会。
    此次歌咏会是局党委按照中组部的部署和部党组的要求,加强党的建设,开展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七个一”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此次活动以党的历史进程为主线,分别以星火燎原、峥嵘岁月、胜利曙光、开天辟地和春暖大地为主题,剪辑了影像资料片,精选了各时期经典歌曲。通过再现当年的历史场景,重温党发展壮大的奋斗历程;以个人独唱与支部集体演唱相结合、既定曲目与自选曲目相结合的方式,表达出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对党的事业的无比忠诚。
    星火燎原是指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的大革命和土地革命时期。这一时期,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成长,在曲折中不断发展,共产党领导中国工农红军用“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精神,将我们的记忆铭刻在铁流二万五千里的长征之中。由二支部潘葆铮同志领唱的一首《长征》拉开了歌咏会的序幕,也将我们的思绪带回了那段艰苦卓绝的岁月,感受到了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惊天地、泣鬼神的革命精神。
    峥嵘岁月是指抗日战争时期。这一时期,日本军国主义悍然发动了蓄谋已久的侵华战争,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历史关头,共产党人为挽救民族危亡,承担起历史的责任,高举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大旗,为取得抗日战争的最终胜利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六支部胥和平用一首《松花江上》抒发了中国人民面临国破家亡的悲愤之情,使大家牢记中华民族冒着敌人炮火前进的历史。
    胜利曙光是指解放战争时期。这一时期,国民党反动派破坏和平协议,悍然发动全面内战,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展开了伟大的解放战争,推翻了压在中国人民身上的三座大山。三支部程明和同志和已经84岁高龄的王慧麟同志用一首《红梅赞》告诉我们共产党人不畏艰险、不怕牺牲,前赴后继、追求光明的奋斗精神。
    开天辟地是指艰苦创业,建设新中国的历史时期。这一时期,共产党人带领全国人民克服艰难险阻,取得了社会主义建设的阶段性胜利。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不再任人欺侮和凌辱。五支部张聪等同志用一首《我的祖国》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建设保卫祖国的热忱。
    春暖大地是指改革开放时期。这一时期,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中华大地,我们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时刻。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更需要强大的军队作为坚强后盾。四支部张伟成同志用《说句心里话》,唱出了军人的艰辛付出,表达了对人民军队的崇高敬意。
    歌咏会上,83岁高龄的离休干部柳运贤同志深受感触,现场倾情演唱了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退休干部王京文同志为歌咏会带来一首《妈妈教我一支歌》;局党委书记廖杰平同志也为大家奉献了精彩的演唱《骏马奔驰保边疆》,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真挚感情。在集体演唱和自由留唱阶段,老同志们都踊跃参加,用嘹亮优美的歌声,庆祝党的生日。
    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在歌声里一同重温党的历史,回顾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用实际行动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