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志不忘峥嵘岁月 满怀信心共创未来——我部离退休干部合唱团参加北京市第九届老年合唱大赛
日期: 2015年07月15日 14:26      
【字号:

    “红日照遍了东方,自由之神在纵情歌唱。看吧!千山万壑,铁壁铜墙,抗日的烽火燃烧在太行山上……”嘹亮的歌声,激扬的旋律,一曲铿锵有力的《太行山上》仿佛将大家又带到了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
    7月6日上午,我部离退休干部合唱团参加了北京市第九届老年合唱暨首届京津冀老年合唱大赛。活动在东城区第一图书馆影剧院举行,共有102支老年合唱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
    北京市老年合唱大赛是北京市的传统赛事,在北京市老年艺术协会的主导下,从2005年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八届,在北京老年合唱群体中有着广泛而深刻的影响,为响应国家京津冀一体化号召,今年第一次把比赛范围扩大到天津和河北。今年正值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大赛的主题是“长城颂歌”,旨在纪念和讴歌伟大的全民族抗战,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广大老同志积极乐观、奋发进取、老有所为的精神风貌。
  我部离退休干部合唱团自5月份报名参赛以来,认真准备,精心排练了《太行山上》和《故乡是北京》两首曲目。演出过程中,队员们神采奕奕、激情飞扬,用饱满的热情、嘹亮的歌声向伟大祖国致敬,向抗战的先辈们致敬;用优美的旋律表达对祖国首都的怀恋和对美好生活的珍惜之情。演出后,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排练虽然很艰苦,但也是享受音乐快乐和提高演唱水平的过程,期间还与其他单位的老同志沟通交流,获益匪浅。歌会上的歌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老歌,听来依然那么振奋人心,也激励着大家继续发挥余热,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离退休干部局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廖杰平局长亲自带队参加比赛。同时,他还要求把此次活动作为贯彻落实中组部《关于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共筑中国梦”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积极做好组织工作及各项保障。文体处认真抓好落实,精心组织实施,从演出服装、道具、用车等方面都进行了细致的安排,确保了此次活动圆满顺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