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社区党组织和居委会选举工作 加强基层民主建设——科技部公主坟社区圆满完成党总支和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
日期: 2015年08月05日 10:49      
【字号:

    近期,经过认真筹备、周密组织,科技部社区圆满完成了党总支和居委会的换届选举工作。
    2015年5月,公主坟社区居委会党总支换届选举工作在羊坊店街道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和机关服务中心党委的指导下,遵循《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开展。经过民主推荐、组织考察、候选人公示等程序,于5月中旬召开社区党员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高票直选出社区新一届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委员共5人,并现场宣布了选举结果。
    7月,社区居委会成立选举工作委员会,开始筹备第九届居委会选举工作。选委会工作人员在居民小组长、居民代表的支持与配合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北京市居民委员会选举办法》的有关规定,按照海淀区、羊坊店街道选举工作部署与培训内容要求,严格程序、依法开展,充分动员居民力量,细致周到开展舆论宣传、选票发放等事宜。社区登记户代表选民580人,共发出选票489张,收回489张,参加投票选举的户代表人数过半,收回选票数超过发出选票的半数选举有效。根据计票结果,5位候选人获得的票数过半数当选,选举成功。
    社区工作关系科技部居民切身利益,社区居委会和党组织是社区各种组织、各项工作的领导核心,换届选举是全面加强社区自身建设的重要载体,居委会和党总支借换届选举之机,加强社区党员的教育、管理,充分调动社区居民积极性,发挥党员在社区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保证和促进了和谐社区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