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认识 查摆问题 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政策司党支部开展“三严三实”第二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日期: 2015年09月25日 13:59      
【字号:

    2015年9月2日下午,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党支部以“遵守政治纪律、增强规矩意识”为主题,开展“三严三实”第二专题集中学习研讨活动,政策司全体党员干部参加,王志刚书记、徐建培副秘书长参加活动并与大家交流了思想和体会。
    司领导班子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刘云山同志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随后,司领导和各处处长进行了交流发言,在谈对“三严三实”认识的基础上,按照部党组要求,对照6个查找问题的方法和“四讲四倡导”的8个方向,在前期初步查摆“不严不实”突出问题基础上,深入查找了领导班子和个人思想、作风上的问题,重点查找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和廉政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对改进我部特别是我司工作提出了加强科技管理规律研究、提高行政决策效率、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大家一致认为,守纪律、讲规矩是“三严三实”的必然要求,党员干部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一要对党的事业绝对忠诚,始终保持对实现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和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定信心;二要对党的决策坚决贯彻,在政策法规监督工作中对中央大政方针、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不打小算盘、不搞后花园,不搞选择执行、变通执行、拖沓执行;三要时刻维护党的形象,自觉做到慎小慎微慎独,对诋毁党的错误言论和思想,理直气壮地作坚决斗争;四要自觉服从和敬畏党的各项纪律和规矩,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更加认识到党纪严于国法,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面前,围绕“五个必须”,树立“五种意识”,加强学习,主动担当,依法用权,依规办事。
    徐建培副秘书长发言指出,“三严三实”的着力点在于“严”和“实”,守纪律、讲规矩、敢担当是“严”和“实”的检验标准,核心是要做到对党绝对服从。“服从”就要坚定理想信念,任何时候毫不动摇;要忠诚老实,不做“两面人”;要务实担当,敢想敢干敢负责;要接受监督,自觉在监督下用权行事;要有敬畏之心,敬畏历史,敬畏群众,敬畏组织,敬畏法纪。
    王志刚书记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发言和政策司前一段的学习成果,强调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就是要触及灵魂,真正使科技部干部提高思想认识,并最终落实到行动上。“三严三实”针对的是人,看的是事,要做到“三严三实”,第一位的是要对党绝对忠诚,坚决服从中央的决定,始终信守入党誓言不动摇,这是最大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第二,要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大家敞开心扉,深入交流,大力弘扬正确的道理,共同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第三,要做好自己,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以党的纪律和规矩为戒尺,牢记它,敬畏它,践行它,成为一种习惯和自觉;第四,要习惯于接受组织的教育和监督,领导干部要坚持原则,敢于批评,发现问题苗头及早提醒,这才是对同志真正的爱护;第五,守纪律、讲规矩还要有所作为,在纪律和规矩的约束之下能够善作善成。今年以来,政策司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在创新驱动发展顶层设计、制定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实施方案、修订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等重大任务实施上取得显著成绩,希望政策司再接再厉,继续争当先锋,勇做表率,进一步把严和实的作风和工作方法转化为实际行动,为推动科技改革发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